English  中文简体 返回首页
专业的3D网布生产企业 专注网布20+年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睡觉做梦到底好不好

02,2019

睡觉做梦到底好不好


          我们每个人睡觉都有过做梦的情况,那睡觉做梦好还是不做梦好呢?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好,因为大多数时候做梦醒来后发现更累了。

       

          日本却有一项研究指出,梦少或者是无梦可能反而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换句话说,做梦其实是保护大脑健康,能给健康带来不少积极作用。



做梦的三种积极的影响


1.有助于脑功能的恢复和加强

         晚上睡觉时做梦能使我们人体大脑内部产生活跃的化学反应,使我们的脑细胞的蛋白质合成和更新达到一个高峰,迅速流过的血液,能为我们的大脑带来氧气和养料,并运走废物,为我们的第二天大脑活动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2.能给人带来愉快的回忆

         我们大脑中的一些细胞,在人醒着时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但当人进入睡眠后,这些细胞就会变得活跃,于是就形成了梦。其实梦能给人带来一些愉快的回忆,锻炼我们大脑的功能,甜蜜的梦会让人头脑清醒,思维活跃,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对促进和提高人的智慧和创新,有一定的好处。


3.能给人传递疾病的早期信号

        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梦能够传递给我们疾病的早期信号。有些疾病在还没有发生之前,可能会以做梦的形式告诉我们,尤其是做噩梦,如果经常反复的做一些内容差不多的噩梦,就可能是一些疾病的早期信号,这是最好提前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4.有梦睡眠可延长人们的寿命

        有研究表明,婴幼儿在每天的睡眠中,有50%左右的时间都是在做梦,而且婴幼儿睡眠时,眼球不停的转动,是他们在把刺激存储到大脑记忆中。而老年人做梦的时间却大大减少,每晚不超过一小时左右。

       虽然做梦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过度的做梦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睡眠质量。往往会让我们精神不佳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1.运动:睡觉前可以多做一些小运动,入:跑跑步、散散步等之类就可以了,适当的运动有利于更好地入睡。




        2.避免思虑过度:临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看一些要动脑思考或者恐怖类型的电影书籍,也不要用脑一直思考,这样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当然也就很难入睡。


        3.多泡脚: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泡十多分钟就行了。泡脚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可以放松腿部肌肉,让身体从紧绷的状态中解脱出来,提高睡眠质量。




       4.睡前按摩:在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帮助放松身体肌肉,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除了这些以上这些方法,我们还可以从睡眠环境入手,安静的环境,昏暗的光线,适应的温度是睡眠是的必备的三要素,而作为这环境的中的一部分,床铺用品舒适度也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床垫:床垫要选择贴合人体的自然曲线,受力要均匀,透气性和环透气性好的。泉州沃尔康3D床垫,填充高回弹高支撑透气性好可水洗的3D材料,足以让我们的身体放松,给我们一个安稳的睡眠。


枕头:枕头的选择要贴合头颈曲线,聚合受力,高效的支撑。泉州沃尔康3D枕头, 能给予我们头颈舒适柔软的支撑,更好的枕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