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简体 返回首页
专业的3D网布生产企业 专注网布20+年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资讯 > 沃尔康组织员工分享企...

25,2016

wellcool

沃尔康组织员工分享企业魂

泉州市沃尔康垫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分享企业魂,分享内容包括生命状态图、生命现象图、生命漩涡图、万能钥匙、宇宙力量、内外在世界的道路、二元对立整合等等。

此次分享的主要目的是让生命影响生命,让生命帮助生命。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却又是一个共同体,因为我们在同一个世界,有着同一个心灵,同一个愿景,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总有形形色色的人在影响着你。

分享的一开始是先由此次参加为期3天企业魂培训的3名员工分享他们的收获。在发表感言的过程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学会把食指指向自己,我们人的一生中大部分都是把食指指向别人,经常对别人说都是你的错,现在他们学会把食指指向自己,说都是我的错,学会直面自己的缺点。还学会了对自己的家人说我爱你,我们经常把坏的一面在家人面前表现的淋漓尽致,却一点也不会感到愧疚,经过培训后他们懂得了说爱,学会了如何维护家庭关系。


之后,公司还邀请了企业魂讲师,来给员工分享什么是企业魂。分享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生命状态图。生命状态图分为天堂和地狱,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背着60公斤重的压力在负重前行,因此我们基本都是在事情或问题层面上,要学会扔掉压力,拥有热情。第二部分是生命现象图。生命现象图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人生如戏,一切都是你自己在自导自演,在你觉得电影难看的时候,就换一个胶卷。第三部分是生命漩涡图,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负面能量,这些负面能量就是一个个漩涡,比如烦恼、焦虑、担心、害怕、恐惧、疑惑等,因此每个人都要学会带走负面能量,让正能量从昏睡中觉醒过来,从而发挥出本有的巨大潜力。


这次分享的主题虽然是企业魂,但是说的话题却一直围绕着自我和家庭关系,是因为人比较难的是了解自己,自己处于什么状态?自己的企业处于什么状态?自己的家庭处于什么状态?如何从问题、痛苦的状态来到热情、创造的状态?

沿用《礼记·大学》中的一句:修身、齐家、治国,方能平天下。了解自己,提升自己,才能处理好家庭关系,处理好家庭关系方能治国平天下。这个跟管理公司的理念是一样的。

返回列表